南京没有雪(三)夜南京

夜就是那样,睡不着也未必因为失眠,而可能是睡多了。
第一次彻夜围着玄武湖转圈是在一个晴朗的晚上,风已显得不再那么刺凉。十点多走出店门,逆时针走向西南东大那个方向。
沿着环湖路,城市建筑和马路霓虹灯光映照在水面,像在湖面燃起了一条条火舌,慢慢烧向湖中央。

夜南京,路面灯火斑斓的碎影,忽近忽远的歌声伴着风,让你感觉像是漂浮在空气中,像是已无躯体,随着这种城市的情调韵动。

走着走着,转过一个亭子,被一大片热闹挡住了,是一个业余乐队在唱歌。好多人围着议论着。有个大妈递过来一张纸,说小伙子,热闹,呵呵。

我接过纸,一面写着:

这就算我的表白了
虽然我一直沉默
虽然   偷偷看着你的眼睛
仿佛也能感觉到什么
但是我没把握

我知道,爱不是
醉过痛过忍受折磨
就会被你认可
爱是有有份量的
或许我未曾掂量过

也许有一天
我会对你说
当然我也明白,你会怎么回答我
但这就算我的表白了
我不曾后悔过

另一面乱乱地写着:

喜欢你的青涩
从某个被注定的时刻
你总说自己老了
可是我却没觉得
…… ……
有些话或许到老我都无法对你说
长夜漫漫  时间飞驰
我无法解脱
…… ……
XXX,这是我和乐队晚上排练前写给你的……改天去摩天轮吧听我们唱歌吧......有你喜欢的喝的。还有带上夏欣和那个小姑娘,我们吉他手很喜欢她。

 

评论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-香烟寂寞风- | Powered by LOFTER